close

    我不只是個網拍賣家,更是個網購的愛好者~ 隨著網購的便利,加上工作的關係,自己漸漸地不愛外出購物~ 因居住是個不熱鬧的地區,每次購物都要跑10多公里,來回路程就超過30公里,在這油價高漲的時代,油錢真的比運費還貴...而自己投入手工製作的網拍行列,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可逛街採購~

    近來不知為什麼? 盡然又接到詐騙電話!! 這種事已經好幾年沒發生,剛接到時以為是客戶打來,後來越聽越怪..開頭一定直接你是xxx小姐對嗎? 接著用不肯定的口氣問我,記不記9月份有在露天購買電池? 這時我真的鈍了一下...想想有嗎? 這時詐騙者就會很肯定告知,我9月份有下一筆訂單要不要購買?

【這時我心裡想現在是11月中旬了,你告知我9月份的事搞什麼..我平時網購的商品不少怎會記那麼多,這時我腦袋轉轉心想不對耶! 我平常下單的物品都是馬上結帳付款,而且商品都收到了,怎還會有下單沒付款的物品,我不就是又遇到詐騙電話】 

    後來就二話不說直接跟對方說,不好意思...我所有東西都是超商取貨付款,商品也都收到了,就直接把電話掛了,並把這支電話號碼列入黑名單~ 或許大家都以為事情就結束了,並非隔天詐騙者換電話號碼又打來,我沒接到就算了...再隔天又再打來...

    這次換個主題,開頭又是xxx小姐對嗎? 你記不記的你有在露天跟xxx店家購買xx商品,我是xxx店家,你的款項有問題,造成我們無法對帳,因你是超商取貨付款,去超商取貨付款時有簽名,因金額有問題,造成他們無法對帳!! 所以要我去做取消動作,我一直聽詐騙者說廢話,最後我直接說一句話,你們不要再騙了! 直接掛電話再把詐騙號碼列黑名單,我心想3天前才說我都是超商取貨付款,3天後你改成超商取貨付款詐騙主題,還真有效率!! 真想不透這些詐騙者有心思想如何騙人,卻無心去找份正當工作,認真過每一天...

    說真的一般人接到這種電話,真的很容易受騙,但是身為買家我們要清楚的知道自己購買什麼? 商品只要付完錢取完貨,這筆訂單就完成結束,就算日後接到自稱是店家的電話,也不用理會~就不會被騙...

    說一件我親身的經驗,我是個婚禮小物的賣家,我有製作手工皂,所以有跟進口化妝品專用的精油公司進原料,這家公司購買流程都是採匯款完成才會出貨的,這家公司隔年換了個會計,因上個離職會計帳目沒交代清楚,結果有一筆訂單對不到帳,事隔快1年才接到這家公司電話,說我有筆帳款沒付,要我盡快匯款,我聽完滿腦問號? 但我個人知道他們公司的採購流程,直接反問你們公司如沒收到款項是不會出貨的,怎會說我收東西沒匯款? 這時他們告知因是上個會計帳目不清,他們對不到帳款,要我告知轉入哪個帳號多少錢? 我心想你是要來詐騙的ㄚ,客戶資料不是都會建檔,公司帳號幾號你們會不清楚? 怎會問我轉入哪個帳號轉多少錢?要來騙也騙太大了吧! 後來我說你們自己不會去查,就掛電話,我才不管你們如何反正我有匯款紀錄,銀貨兩迄就算上警察局也不怕你們,往後斷斷續續一直接到來電,我都是直接掛了! 有天較有空又接到自稱是xxx公司,又是一樣問題,我被盧的很氣掛了電話,心想搞什麼被煩了好幾個月...我要確認是否是詐騙,於是就去查我的進帳匯款資料,找出這家公司電話直接打到公司,詢問是否有這件事,對方說有很抱歉,因會計問題才會一直打電話,事後說清楚就不再有煩人的電話~ 從此我不再跟這家公司叫貨...

    這件事要說的是買家要清楚不管是何種購物方式,銀貨兩迄後就算是交易完成結束了,就算後續接到任何電話也不用理會,如有疑問可自己親自詢問店家~ 不要親信電話那頭所說的話,而照著操作最後被騙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貝花嫁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